•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玉林市开展返乡大学生征兵宣传
  • 玉林市开展返乡大学生征兵宣传

    时间:2019-02-21 17:56:0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玉林市开展返乡大学生征兵宣传

    玉林市开展返乡大学生征兵宣传

    百场座谈会千名学子应征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玉林讯(记者 李贤通讯员 梁英海)2月20日,记者从玉林军分区获悉,1月下旬以来,该市抓住大学生寒假返乡团聚之机,先后组织107个乡镇召开征兵宣传座谈会,动员青年学子应征报国。

    据介绍,玉林是广西人口第二大城市,也是“出兵大户”。玉林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林志兴说:“平时,大学生及其家长在外求学务工,春节难得一聚,正是开展征兵宣传的大好时机。”去年,该军分区首次要求各乡镇开展寒假返乡大学生征兵宣传座谈会,尝到了甜头:当年全市大学生入伍人数再创新高,占比超过征集任务数六成,高出自治区任务数7个百分点。

    为确保座谈会开得更加扎实有效,今年,该市各县、镇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在组织筹划上下足了功夫,如兴业县把座谈会列入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之一,县委副书记、武装部领导、兴业籍一等功臣、优秀退伍企业家等轮番上场,为参加活动的大学生释疑解惑,坚定了他们从军报国、建功军营的信心;在玉东新区茂林镇,当地邀请该镇驻港部队立功士兵的家长向大学生讲述儿子在部队建功的热血故事,并开通大学生征兵体检绿色通道,为有意向报名应征的大学生免费进行初检;北流市北流镇的130多名大学生被邀请到当地的一家拓展基地,与10多名复退老兵一起进行军事训练,提前感受部队生活……据统计,全市107个乡镇座谈会共邀请128名立功在家休假现役官兵、163名优秀复退军人代表、216名军属作报告,有1.1万多名大学生及家长到场。

    截至目前,该市有2180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登记在册有参军意向的1340人,为今年的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