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北海银滩变身“草地” 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清理(图)
  • 北海银滩变身“草地” 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清理(图)

    时间:2019-02-16 17:36:5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北海银滩变身“草地” 它怎么了

    原来,这是海藻大量繁殖的缘故,当地已出动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清理,并加强近岸海域水质

    北海银滩变身“草地” 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清理(图)

    游客在北海银滩上的海藻堆里游玩。记者 彭庆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随着今年春季气温回升,北海银滩原本洁白的沙滩披上了厚厚的绿色海藻,形似一片“草地”。南国早报记者从银滩景区公司获悉,由于海藻大量繁殖,导致银滩变绿。2月8日~12日,景区共出动环卫工人约563人次,清理清运海藻达134吨。

    据介绍,从2月8日开始,银滩开始出现大规模绿色海藻。海藻多集中在银滩大门西侧的玻璃桥附近和金海湾红树林一带,分别呈条块状和散状分布。

    2月12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在银滩看到,绵延数百米长的海藻覆在银白色的沙滩上。放眼望去,海滩形似一片“草地”。现场的环卫工人和铲车正忙着清理这些海藻,但由于海藻数量众多,一时半会难清理完。一些心急的游客按捺不住,直接踩到海藻上游玩。

    近几年来,每年春季气温回升时,银滩都会出现海藻大面积爆发现象。北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这类海藻学名为浒苔,对人类没有毒性,大量存在于我国沿海近海海域。他说,浒苔最适宜生长的气温为20℃~25℃,其大量繁殖是一种自然现象。每年冬、春两季是浒苔繁殖的季节,时间一般从上年的12月延续到第二年的3月。

    该负责人称,浒苔大量繁殖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最明显就是影响滨海旅游景观和沙滩清洁。此外,浒苔还能短时间内遮蔽阳光,影响近岸海域海水中其他藻类的生长。

    如何阻止浒苔蔓延?最主要的措施就是加强污染防治,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城市排污口和农业养殖业排污的管理,减少海水富营养化。

    记者从银滩景区公司了解到,自2月8日海藻大规模爆发以来,截至2月12日,景区共出动环卫工人约563人次,清理清运海藻约134吨。“环卫工每天上午6时就开始清理了。”该公司一名负责人称,为了保护银滩环境,环卫工每天都加班加点,通过人工打捞和铲车清运相结合的方式,清理海滩上的绿藻。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北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正着手展开银滩近岸海域水质跟踪监测工作,并与有关部门及时掌握绿藻爆发等相关情况,以便及时应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