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泉南高速前车连续变道致后车撞护栏 肇事车辆逃逸
  • 泉南高速前车连续变道致后车撞护栏 肇事车辆逃逸

    时间:2019-02-16 17:36:08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事故发生瞬间。黑色小车连续变道,后方白色小车失控撞护栏,损毁严重。事发后,黑色小车没有停下继续往前开(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在广西人的朋友圈刷屏。视频显示,一辆黑色小车从左侧高速超车之后,突然往右边连续变了两个车道。右侧后方的一辆白色小车紧急避让导致失控撞上了护栏。事发后黑色轿车若无其事地离开,而事故造成白色小车受损严重,所幸车上两人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大碍。

    这一幕让网友们愤怒了,关于事故责任的认定,更是引发了网友热议。昨日下午,广西高速交警部门作出最新回应,表示将彻查此事,目前已初步确定当事车辆身份,同时呼吁目击者提供更多有效信息帮助办案。

    惊险:小车高速路连续变道致后车失控撞车

    这段视频的拍摄时间为2月10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视频中,一辆黑色小车从左侧高速超车之后,突然往右边连续变了两个车道。整个过程非常突然,右侧后方的一辆白色小车为了躲避黑色小车当场失控,一头撞上了护栏。更让网友们愤怒的是,事故发生后,黑色轿车居然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随着视频的转发,越来越多的网友关注到这一事故。不少网友认为,在高速路上迅速变换两个车道,而且连转向灯都不打,此举无异于“害命”。要知道,高速行驶最忌讳急打方向盘。在没有确认是否安全的前提下就猛地变道,很容易失控侧翻,甚至车毁人亡。高速行驶时突然变道,如果这时后面有车的话,那就是连环撞。

    白色小车情况如何,后续如何定责?对于事件的后续,网友们表示持续关注。

    热议:黑色小车属紧急避险还是危险驾驶?

    对于此事,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于2月13日作出回应。据了解,事故发生在今年2月10日,地点为泉南高速柳州市柳江区境内。黑色轿车为一辆吉利博瑞,失控撞向护栏的白色比亚迪车上两人都系了安全带,并无人员伤亡。

    对于事故责任的认定,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事故处理民警认为,黑色轿车是为了避让在车道上出现的动物尸体所以紧急变道,不存在恶意别车的情况。两辆车没有发生碰撞,黑色轿车没有责任。黑色小车事发时的连续变道行为属于“紧急避险”,所以可以适用免责条款。

    这一回复让很多网友出乎意料,并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白色车辆是正常行驶,黑色车如果遇到障碍物,变一个车道就可以避开了,为何要连变两个车道?黑色车应该为这起事故买单。”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