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明秀广场封闭施工进行全面改造 年底将换新颜
  • 南宁明秀广场封闭施工进行全面改造 年底将换新颜

    时间:2019-02-16 17:36:05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明秀广场封闭施工进行全面改造受到市民关注

      明秀广场是南宁市一大城市广场,日前不少市民发现该广场围挡施工,明秀广场在进行什么施工,何时恢复开放?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广场管理处获悉,目前明秀广场已开始全面改造,列入2019年南宁市城建计划,改造内容包括修缮下沉地面、拆除喷泉设施增加活动空间、新建绿道等,计划今年底改造完工恢复开放。

      明秀广场暂停开放全面改造施工

      明秀广场位于明秀东路北侧,属于1997年启动的朝阳溪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一部分,于2002年建成启用,面积1.5万平方米,是周边市民散步休闲娱乐的场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明秀东路看到,从明秀东路至万秀村方向,整个广场边界已经围挡施工,市民不能进入。记者从围挡缝隙往广场里面看到,有钩机正在开挖作业,也有工人在清除原广场上的一些设施。

      市城市广场管理处项目主管刘鸿涛介绍说,明秀广场是盖在朝阳溪上建造起来的,广场沿着朝阳溪走向,受地质影响,近年来东面喷泉及周边约1000平方米的地面陆续出现了不规则下陷开裂,最大落差达7厘米。

      “明秀广场改造列入2019年南宁市城建计划,现已暂停对外开放,开始围挡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刘鸿涛说。

      拆除喷泉设施增加广场活动空间

      与民族广场、朝阳广场等广场相比,明秀广场最大的特点是水景设施占地面积比较大。广场中部被喷泉水池由南向北基本完全贯通,两侧有约2米宽的小路供市民行走。由于多种原因,喷泉已经停用多年,水池里也没有水。附近万秀村居民韦女士说,晚上有许多市民来广场散步休闲,有时感觉有些拥挤,“如果能把水池区域利用起来就好了”。

      刘鸿涛介绍,此次明秀广场全面改造,广场上原有的喷泉及相关设施将全部被移除,恢复为宽敞的活动空间,并增加廊架、花池、坐凳等便民休闲设施。

      根据设计方案,广场南入口的旱喷泉区域仍保持圆形空间,但地面铺装改为铜鼓元素。原来贯穿广场的喷水池,由南向北改造为浅水戏水池、儿童沙池和儿童轮滑活动区,大大增加了活动空间。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