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责任倒逼角色反转 合山"局长代办制"促项目落地
  • 责任倒逼角色反转 合山"局长代办制"促项目落地

    时间:2019-02-16 17:36: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倒逼 角色反转

    合山:“局长代办制”促项目落地

    广西新闻网记者蒙进煌通讯员覃丽丽

    开春,在合山市教育局局长覃世煌的协调下,恒润高分子新材料公司厂房扩建项目获批,新对接的一家建材公司也注册成立,这让他甚感欣慰。恒润公司新材料生产项目自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仓库急于扩建。该项目从签约到试产仅用了111天,覃世煌正是该项目的代办人。

    2018年7月4日,他收到合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来函,安排他负责办理项目落地审批办证所有手续,期限为30日。“我们是管教育的,也要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出一份力。”覃世煌说。

    教育局、粮食局、经贸科技局……局长们也都在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添砖加瓦,这是合山市对签约项目实行“局长代办制”,由各职能局局长开展为项目落地“通办代办”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该市深化“放管服”,推行“局长代办制”,让客商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局长代办制”明确,一个部门局长对接一家企业,并给企业和局长颁发项目落地审批办证绿色通行证,由局长“通办代办”,全程协助。“局长”不是指具体一个人,而是一张网络。全市通过刷局长的脸,调动起相关资源,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

    按要求,代办工作一律要求30日内完成,涉及协助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备案、申请用地红线图、规划设计条件、占林批复、勘测定界、压矿评估等内容,涵盖项目前期所有工作。

    1月11日上午,在华盈智能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厂长谭秀中说起“局长代办”服务,连声称赞。负责该厂项目的代办人是合山市招商促进局局长罗文堂,从去年5月以来,经他协调对接,华美新能源、华盈智能家电、柳实新材料等项目都进展顺利,有的已经正式投产。

    罗文堂介绍,局长们亲力亲为,更能理解企业的不易;也更能熟悉业务,更好地指导工作,促进服务效率的提升。责任倒逼、角色反转――企业成了监督者,监督好各职能部门的服务情况。

    “我们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客商为中心开展项目服务,自觉增强政府履行合同能力。”合山市市长潘振学介绍说,把服务明确到协议书中,推行“局长代办”,是合山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工作所亮出的态度和决心。

    这一做法赢得了口碑效应,打开了“以商招商”的局面。截至2018年12月底,合山市所实施项目到位资金39.1654亿元,完成全年到位资金38亿元的103.07%;新开竣工亿元项目12个,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