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深化科技合作 不断扩大创新合作“朋友圈”
  • 广西深化科技合作 不断扩大创新合作“朋友圈”

    时间:2019-02-16 17:35:5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我区深化科技合作扩展创新开放版图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李新雄)我区发展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成员数达2400多家;支持建设中柬光伏发电技术联合创新中心,首次实现广西光伏产品向柬埔寨批量出口;全面启动“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落实31名东盟杰青工作岗位……记者近日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我区去年以来多措并举深化科技合作,扩展创新开放版图。

    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我区结合东盟各国技术发展实际需求,促进中国-东盟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和互联互通,共同提升中国与东盟国家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组织中国-东盟创新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充分发挥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平台载体作用,在国内外组织大型技术转移对接活动8场,其中在柬埔寨、老挝等东盟国家举办4场,促成项目签约23项,推动了一大批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向东盟国家转移,解决了东盟国家发展急需甚至填补某些领域的空白。扎实推进中医药国际创新合作圈建设,支持建设药用植物大数据中心、中国东盟传统药物研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桂澳中药质量研究联合实验室,发挥优势抢占中医药创新制高点。

    与此同时,为了加快国际一流创新资源向广西集聚,我区探索国际科技合作新路径,制定出台《广西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推动我区各类创新主体“走出去”和“引进来”,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创新分工合作。广西水牛研究所联合埃及开罗大学共同致力于水牛产业化技术研发;广西岩溶所联合斯洛文尼亚有关研究机构共建国际研发平台,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批准同意设立岩溶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巩固了我国在国际岩溶研究领域的领军地位;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公司与加拿大相关机构合作,引进我区急需的土壤污染修复关键技术,不断扩大创新合作“朋友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