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钦州发生一起一家6口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4人死亡
  • 钦州发生一起一家6口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4人死亡

    时间:2019-01-24 17:54:4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钦州一家六口一氧化碳中毒,有自行治疗痕迹却未奏效

    发现家人中毒 通风就医也是自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19日钦州市发生一起一家6口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4人死亡,送医的2人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处于昏迷状态。据了解,这家人的热水器安装在室内,没有安装烟管,事发当晚家中门窗关闭。更让人惋惜的是,事发现场有利用姜片、艾灸、风油精等自行治疗的痕迹,说明他们发现身体不适,却没有及时向120求救而是试图自行治疗,可能耽误了最佳救援时机。

    19日上午,钦州一市民到亲戚家串门,开门后看到一屋子人全都倒下了。该市民急忙拨打了120。经确诊,该户6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

    钦州市相关部门接到信息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和调查。一名参与现场调查的负责人称,这户居民使用的热水器是2016年生产的液化石油气烟道式热水器,并未超期。但热水器安装在厨房内,没有安装烟管,成了悲剧发生的直接原因。家中门窗紧闭,又值孩子放假回家,一家六口连续洗澡,导致事故发生。

    据了解,涉事小区所在的街道、社区此前都做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救治知识的宣传,但还是没能引起居民的足够重视。相关部门再次发出提醒,希望悲剧能让大家警惕,使用燃气热水器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并且将烟管伸出窗外。

    另外,在这起事件中,当事人急救知识不足也是悲剧发生的一大原因。钦州市相关负责人称,从事故现场判断,有人先行中毒,有了明显的症状之后,家人利用风油精等为患者进行了治疗,但没有及时开窗通风,或者离开现场向120求救,最终造成了全家人接连中毒。因两名患者仍在昏迷中,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求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