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法院三年执结案件33万多件 结案率为86.28%
  • 广西法院三年执结案件33万多件 结案率为86.28%

    时间:2019-01-24 17:54: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全区法院三年执结案件33万多件

    “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决定性胜利

    ■三年结案率为86.28%,累计执行到位454.8亿元

    ■成绩得益于在全国率先探索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政协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广西模式”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李家健通讯员 费文彬)1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高院获悉,自2016年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全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约39万件,执结33万多件,结案率为86.28%,执行到位金额逐年上升,累计执行到位454.8亿元,“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决定性胜利。

    据悉,我区法院在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执行信访办结率等指标均在90%以上,在全国名列前茅。

    自治区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执行工作稳步推进,得益于我区法院在全国率先探索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政协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广西模式”,该经验获最高人民法院肯定并向全国推广。

    在联合失信惩戒方面,自治区高院与44个单位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目前,全区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9.99万例,限制高消费等19.11万例,6.1万名被执行人慑于联合惩戒威力而自动履行义务。

    执行工作的关键在于查人找物。为此我区法院联合工商、税务、国土、金融等相关部门,建成“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实现对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内的存款、车辆、工商登记、证券、不动产等16类25项信息在线查询。

    在提高财产处置质效方面,我区法院在全国创新推行“司法网拍+询价”新模式,引入部门询价机制、金融机构“网拍贷”、社会机构提供网络拍卖辅助服务等多元方式,实现拍卖价值和效率最大化。截至目前,我区司法网拍累计标的物成交率71.12%,溢价率147.73%,处置执行财产时限平均缩短30天以上,各指标均排名全国第一。

    在推进执行工作的监督方面,各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听取专项报告、组织代表视察调研、旁听案件、观摩执行等方式,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注入了强大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