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北海涠洲岛新水厂开建 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图)
  • 北海涠洲岛新水厂开建 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图)

    时间:2019-01-22 17:34:0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涠洲岛新水厂开建 缓解海岛用水难题

    将于年底投入使用,日供水量最高可达1.5万吨,能满足5万人的用水需求

    北海涠洲岛新水厂开建 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图)

    新水厂现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记者 彭庆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1月20日,记者从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获悉,海岛新的供水水厂已于近日开工建设。新水厂总投资达9300余万元,将于2019年底投入使用。届时,海岛用水难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近年来,随着上岛游客激增,涠洲岛用水难问题日益凸显。据北海市涠洲水利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客观条件限制,每年旅游高峰期,海岛就会出现水荒现象。“涠洲岛现有两座水厂,日供水总量最高可达7600吨,但远远满足不了岛民和游客的用水需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旅游旺季时,岛上的用水缺口达7000余吨,“导致很多村庄都没有水用”。

    据涠洲岛滴水村一村民透露,水荒最严重时,家里连续一个多月都处于停水状态。为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需求,他们只能在院子里打井取水,或是去商店买水回来用。

    为缓解多年的用水难现象,一座新的供水水厂于近日在涠洲岛西角村开工建设。1月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水厂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工作。

    记者了解到,新水厂总投资达9303.55万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除建水厂外,还会建设输水管网730米,配水管网及村庄供水管网改造9385米。

    涠洲水利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水厂的日供水量最高可达1.5万吨,能满足5万人的用水需求。根据计划,新水厂将于2019年底试产供水。届时,海岛有望解决用水难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