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八旬老翁糊涂“惹事” 各退一步和睦如初
  • 八旬老翁糊涂“惹事” 各退一步和睦如初

    时间:2019-01-22 17:33:38  来源:来宾网-来宾日报  作者:

    来宾网-来宾日报讯(记者 唐毅)近日,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司法所根据地方风俗,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相邻通道引发的矛盾纠纷,避免事态扩大,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的稳定。

    桐木镇峰贵屯的梁某和梁某某两家世代都是邻居,关系一直很好,但就在2018年6月下旬的一天,两家因一条共用多年的便道,心里险些结下疙瘩。

    原来,2010年梁某某拆除旧房重建后,一家人就不再往这条道路通行,这条路“顺理成章”地就由梁某一家单独使用。2018年6月的一天,梁某某的父亲突然拿着锄头在这条通道中间挖了一条横坎,造成车辆通行不便,这让梁某有些气愤。“可我想着,毕竟大家都是邻居,自己动手填平就算了,没想到过两天他父亲又拿锄头来挖,还说这条路本来就是他们家修的。”梁某说,两人理论过程中他趁机从老人手中夺过锄头,而老人由于情绪过于激动,突然摔倒在地,随后其家人赶忙将其送到医院,幸好并无大碍,只是两家人的关系,却再也回不到从前。

    正当梁某六神无主时,他想到了桐木司法所,于是找副所长韦永忠寻求解决办法。很快,司法所组织人员到村里走访了解到,老人是因气愤情绪激动摔倒导致发病,而挖路行为则是因年纪大了、糊涂了,与梁某无关。不过,想到自己没有做到对老人足够的尊重,梁某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带着水果和慰问金登门看望老人,并当面陪礼道歉;老人也被梁某的诚意打动,双方握手言和。

    “邻里团结和睦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永远的主旋律!”韦永忠说,只要大家放宽心,不管走到哪里,路都是通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