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男子“故伎重施”打“霸王车” 快到家就“醉倒”
  • 男子“故伎重施”打“霸王车” 快到家就“醉倒”

    时间:2019-01-19 20:26:2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身无分文也打车 快到家了就“醉倒”

    一男子“故伎重施”打“霸王车”,警方介入才不得不结清车费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刘明达)“乘客怎么都叫不醒,你们快来帮帮忙。”1月17日凌晨4时许,柳州的哥阿宽搭载乘客到达目的地后,乘客却因“喝蒙”了,在车上倒头呼呼大睡。接到求助,柳东巡警大队阳和警务站民警赶到现场一看,不由得愣住了:“怎么又是你?!”

    原来,上月30日零时许,民警也曾接到的哥覃先生求助。覃当晚从革新路汽贸园送一名男乘客到古亭大道政和路口,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车费50多元。谁知,乘客一直在车上呼呼大睡,怎么叫也叫不醒,覃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该男子年约四旬,一身酒气。于是一边叫一边轻摇,摇了半天终于将该男子叫醒,不过,男子满嘴胡话很难沟通,在民警再三提醒下,才不情愿地摸口袋“掏钱”。不过,民警看着他把身上衣袋裤袋翻了个遍,竟然分文全无。

    “手机拿来看看,可以微信支付吗?”覃还抱着一丝希望。在民警帮助下,该男子查看了自己的手机微信钱包,不过上面显示余额为零,而且其手机上也没有安装网银和其他支付软件。“算了算了。”覃只得自认倒霉,免收了该男子的车费,对民警深夜出警表示感谢后离开了。

    因看到该男子“喝高”了,民警也不能放任他在路边不管,经询问,男子说自己住在阳和大道盛天龙湾小区,距当前位置约1公里。于是,民警将其扶上警车,驱车将他送回小区。

    不过,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刚走进小区大门,这名原先连站都站不稳的“醉汉”立马变得健步如飞,转眼间就消失在夜幕当中。“难道这酒一下子就醒了?”

    1月17日凌晨,民警在盛天龙湾小区门口,接到的哥阿宽求助后,再次看到了这“相识的面孔”、“相同的睡相”、“熟悉的酒味”。阿宽在旁束手无策,指着计价器说,他从跃进路接这名乘客来到小区门口,车费是45元。

    民警上前连摇带喊,又是花费了近10分钟才将该男子叫醒,相同的一幕又出现了――该男子身无分文,手机里也没钱。“大老远怎么也不能白跑一趟,给你免零头,40元必须得付。”出租车明码标价,作为乘客,既然享受了服务,就该有所付出,民警也支持司机的合理诉求,要求该男子想办法结清车费。

    最后,该男子打电话向一个朋友求助,并逻辑清晰地讲述了事情的整个过程。10多分钟后,其朋友赶到现场,为其支付了40元车费,随后两人一同离去,事情得以解决。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喝酒不要贪杯,消费、乘车之前也要先确认是否能够结账,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麻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