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上思重拳整治明江非法采砂显成效
  • 上思重拳整治明江非法采砂显成效

    时间:2019-01-19 20:24: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1月18日讯(记者周隆富 通讯员韦世仙)日前,上思县人民政府对外公布去年对该县境内的明江河道采砂整治成效。通报显示,2018年以来,该县重拳整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共查处3处非法采砂场,扣押非法采砂船只71艘,没收2685立方河砂。

    据了解,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上思县建筑砂石需求量大增,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各类采砂船不断到明江干支流进行采砂。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维护当地河流生态环境安全,协调解决该县社会发展需求和采砂环保问题的矛盾,该县多次组织开展整治河道非法采砂行动,并委托有资质的机构编制了《上思县河道采砂规划》(2017-2021年),其中就采砂对河势稳定、防洪安全、通航安全、水生态与环境影响等进行了总体评价分析。按该《规划》,上思县根据河流情况分别设11个可采区,14个禁采区。

    在日常管理中,该县不断完善河道采砂管理体制,依法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及合法采砂生产的同时,不断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2018年,该县共查处3处非法采砂场,没收2685立方河砂,依法对没收的河砂进行拍卖,拍卖所得20.57万元已全额缴纳至国库;扣押非法采砂船只71艘、铲车2台,行政处罚罚款8.5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