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贵港检察机关依法监督处置6200多吨非法外来固废
  • 贵港检察机关依法监督处置6200多吨非法外来固废

    时间:2019-01-19 20:24: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贵港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裕 高远球)1月14日,在贵港市两级检察机关和环保、公安等部门共同推动下,6243吨非法转移到贵港的固体废物全部被装船运回广东。

    据了解,2018年5月底,蒋某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从广东肇庆市等地非法转移大量固体废物到贵港市港北区、平南县和覃塘区堆放,打算在贵港市进行非法处置。经鉴定,该批固体废物含有大量镍等重金属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直接威胁到当地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18年6月,贵港市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这批固体废物如不及时处置,将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给社会公共利益造成严重危害。为此,该院公益诉讼办案检察官与公安、环保部门联系,开展检察监督,对调查取证和安全处置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合力处置该批固体废物。

    经过几个月的调查核实,查清了该批固体废物的来源地,并固定了相关证据。2018年12月27日,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治晖率由市环保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赴广东省,与当地环保部门协商该批固体废物的处置问题,达成了将固体废物运回广东处置的共识。

    据悉,该批固体废物的成功处置,是贵港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与公安、环保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打击遏制外地固体废物非法运入贵港处置的典型案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