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铁路捣毁两处制售假票窝点 涉案金额23万余元
  • 南宁铁路捣毁两处制售假票窝点 涉案金额23万余元

    时间:2019-01-19 20:23: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南宁铁路捣毁两处制售假票窝点 涉案金额23万余元
    图为犯罪嫌疑人在指认假票。郑宣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8日讯(记者 伍永志)18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在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局的协作下,成功捣毁郑州、武汉两个制贩伪造的火车票窝点,抓获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总价值达23万余元。

    “广西某汽车集团公司6名销售人员有使用伪造的火车票嫌疑。”2018年11月23日,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接柳州车站转来线索后,立即派员对6名销售人员进行了审查。

    经审查,该公司销售人员巫某某、黄某某等6人由于经常出差,为虚报获利,通过互联网向武汉、郑州等地售假人员购买郑州、西安、兰州、沈阳、济南等区段假火车票154张(经技术部门鉴定均为伪造的火车票)用于报销,涉案票面金额共计人民币39885元。

    案情上报后,南宁铁路公安局从刑侦、治安等部门抽调3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经工作,专案组迅速查清巫某某等人向河南郑州“黄姐”、湖北武汉“王姐”购买伪造的火车票用于虚报情况。通过排查,很快查清“黄姐”“王姐”的真实姓名,及在郑州、武汉的具体地址。

    在武汉铁路公安处的协助下,专案组对已于2018年12月21日因制贩伪造的火车票被武汉公安处刑事拘留的“王姐”进行审讯,其如实供述了销售伪造的火车票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经核查。“王姐”销售给黄某某等人假火车票共38张,案值1万余元。

    2019年1月14日,专案组与郑州铁路公安处联手侦查,并将正在进行假票交易的“黄姐”及另一名人员当场抓获,缴获假火车票25张。在制假窝点缴获半成品、票版纸以及制假使用的电脑、打印机、裁剪机、A4喷墨打印纸等一大批涉案物品。

    经初步审讯,其供认自2017年10月以来,已制贩假火车票5000余张,以10至20元转手销售给全国各地需要购买假车票人员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