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3女子扬言跳楼 寒风冷雨中民警19小时劝回
  • 南宁3女子扬言跳楼 寒风冷雨中民警19小时劝回

    时间:2019-01-19 20:23:4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3名女子在世洋大厦楼顶扬言跳楼“维权”(警方供图)

    南宁晚报讯 (记者 蒋爱云)1月16日的天气阴沉沉的还下着雨。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竟有3名女子跑到民族大道世洋大厦楼顶扬言跳楼,公安部门、消防部门、120紧急救援。3名女子为何要跳楼?据了解,3名女子是因与一家公司发生纠纷才做此举动。直到1月17日上午11时许,经过多方劝说,3名女子才同意下楼,这场闹剧历经近19个小时终于落幕。目前,3名女子已被辖区警方给予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1月16日16时04分,有人举报称民族大道世洋大厦楼顶有3名女子扬言跳楼。青秀山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于16时10分赶到现场。了解到世洋大厦为六层建筑,楼层顶部靠民族大道侧护栏上有3名女子扬言跳楼维权,民警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要求增派消防、医护人员到场。记者通过警方提供的视频看到3名女子穿着白色的雨衣,3名女子时坐时站,其中2人戴着口罩。一名没有戴口罩站着的女子情绪特别激动,一边哭一边诉说。

    “当时情况特别危急,我们警方人员极力喊话进行安抚劝说,稳住她们的情绪,以免她们作出过激的行动。”青秀山派出所副所长覃龙说道。经走访了解到,报警的是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部主任小黄。小黄说3名扬言跳楼女子分别为潘某某、林某、苏某某,3人为该公司直销人员,因销售公司产品囤积,商谈退货事宜引发纠纷,涉案产品价值合计约150万元。3名女子跟公司协调处理过程中,没有达成一致,后来这3名女子带着事先准备好的横幅和雨衣,跑到了公司对面的世洋大厦六楼楼顶“维权”,以这种方式来向公司施压。

    当天,青秀山公安分局朱金有副分局长也来到了现场,与民警一起在现场苦口婆心进行多方沟通,劝说3名女子通过合法途径维权解决纠纷,但3名女子情绪激动未能打开心扉。公安机关、消防部门等有关人员通宵达旦守在旁边,并递送食物给3名女子进食。一直到17日上午11时 ,在公安机关的极力劝说下,3名女子最终主动下楼。青秀山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潘某某、林某、苏某某涉嫌扰乱公共场所行为,已被青秀山派出所依法传唤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目前,3名女子已被辖区警方给予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律师提醒

    “维权”过激 得不偿失

    春节将近,广西大航律师事务所的韦福盛律师提醒:当市民遇到纠纷时,选择跳楼这种极端过激行为来试图挽回损失,是错误的做法。当事人应该以合法的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益,而不是通过跳楼等行为要挟,这样不仅不利于解决问题,而且浪费社会公共资源。

    一旦过激行为严重扰乱单位生产秩序和社会秩序,就涉嫌违法,当事人有可能受到相关法律法规处罚,得不偿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