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善心女孩”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 “善心女孩”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时间:2019-01-17 18:02:4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善心女孩”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家属今日为其举办一个简单的追悼会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善心女孩”卢明华,近日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为第273期特别奖,并获得两万元正能量奖金。1月15日上午,南国今报副总编辑李旭东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委托,为卢明华家属颁发了证书。

    2018年12月30日清晨,卢明华在柳州市柳江大桥上看到八旬老汉被电动车撞伤跌倒在地后,主动下车欲去扶老人。在救助老人的过程中,现场冲入一辆白色小轿车,八旬老汉被撞当场身亡,卢明华被撞成重伤于1月12日凌晨抢救无效身亡。(详见今报此前系列报道)

    李旭东说,卢明华的事迹经过今报报道后,得到了包括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在内的全国媒体的关注,全国网友也给予卢明华很高的评价,认为她是一个善良有爱的女孩,为卢明华的离去表示痛惜。卢明华事迹经今报报道后,也受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的关注。卢明华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的精神长存,希望家属节哀,也希望卢明华妈妈保重好身体。

    卢明华母亲刘秀萍感谢社会对卢明华的关心和帮助,也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卢明华的肯定。刘秀萍说,在卢明华3岁时,她们一家到柳州打拼。卢明华很听话懂事,在学校时就勤工俭学,帮家里减轻负担,毕业后还一个人做两份工为她减轻压力。在日子逐渐好起来的时候,没想到孩子就走了,让她十分心痛。

    卢明华的弟弟卢玉龙也考进了姐姐的母校,成为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经管系酒店专业学生。2017年9月,卢玉龙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服役。卢玉龙说,姐姐的离世让他很伤心,但姐姐值得他骄傲和学习,“我退役以后,将回到姐姐的学校继续学习。以后我要以姐姐为榜样,把她乐于助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经管系书记卢柳萍评价,卢明华是个开朗、阳光、乐于助人的女孩,对同学很热情,班上同学都很喜欢她。她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老师办公室帮助整理班级材料,办公室里的老师也很喜欢她。她既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眼里的热心人。

    另据卢明华家属介绍,1月16日(星期三)上午9时30分许,在柳州市殡仪馆长安厅会为卢明华举办一个简单的追悼会,送卢明华最后一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