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3男子为筹毒资席卷全城微型车电瓶 46辆车"遭殃"
  • 3男子为筹毒资席卷全城微型车电瓶 46辆车"遭殃"

    时间:2019-01-17 18:02:3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来宾3男子为筹毒资席卷全城微型车电瓶

    短短1个月内 46辆车“遭殃”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来宾讯(记者黄必成)近期以来,来宾市民夜晚停放在小区外马路边的面包车和皮卡车,电瓶经常挨偷。1月9日,警方打掉一个犯罪团伙,破获46起汽车电瓶被盗案。3名男子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偷了46辆面包车和皮卡车的电瓶。最可恨的是,多辆新皮卡车的电瓶,单个价值800元至1000元,被这伙人当废品卖出,每个电瓶只卖90元。

    2018年12月4日一大早,家住来宾市天辰广场小区的韦先生到小区外马路边,想开自家那辆皮卡车去拉东西,却发现车子没电无法启动。经检查,发现车子的电瓶已被人拆下偷走。韦先生立即向辖区城北派出所报了案。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来宾城区先后发生4起面包车、皮卡车电瓶被盗案;12月20日凌晨数小时内,更有6辆面包车、皮卡车的电瓶被盗,盗贼足迹从来宾市老城区的合山路、新兴路,一直延伸至城北片区,几乎席卷大半个来宾城区。其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来宾城区就发生了数十起汽车电瓶被盗案。

    令警方感到困惑的是,盗贼都是寻找比较容易撬走电瓶的面包车和皮卡车作案,而且作案场所都选在马路边“天网”无法监控到的地方,给案件侦破带来较大难度。

    根据兴宾公安分局的指令,城北派出所迎难而上,在市公安局相关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安排警力对案件进行研判分析,通过现场掌握的物证及资料,经过近一个月的视频追踪,在查找到不少线索及证据后,办案民警决定伏击守候。

    1月9日上午,民警在城区西南二路成功抓获嫌疑人黄某华、陆某庆。紧接着,又在三小路二巷抓获嫌疑人陆某,当场查获涉案电瓶5个。

    据交代,三人均系无业人员,有违法犯罪前科,为筹措毒资,3人组成团伙凌晨出动,利用夜幕的掩护,四处晃荡。专挑停放在路边,灯光昏暗,无人看守的皮卡车、面包车下手,疯狂作案46起。所偷来的电瓶均当废品销售,其中面包车电瓶只卖60元一个,皮卡车电瓶也只卖90元一个。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