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群众少跑腿 柳州市公安局推进“放管服”改革
  • 群众少跑腿 柳州市公安局推进“放管服”改革

    时间:2019-01-17 18:02:2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服务更细致 群众少跑腿

    ――柳州市公安局推进“放管服”改革系列报道之一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韦崇结)前不久,市民赵先生在柳州市行政审批办证大厅的治安窗口,提交了运输和贮存危险品的审批材料。由于材料齐全,业务很快就办好了。赵先生说了,幸亏之前通过公安治安部门的网站进行在线咨询,得知有两项资料缺失后得以及时补齐。如果到受理窗口才发现材料不齐,那就得多跑一次了。

    排了半天队才发现材料不全,多次跑、等待时间长、审批办证慢等等,一直都是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这些情况引起了柳州市公安局党委的关注和重视,局里派出人员对此进行深入调查研究,针对群众办事所遇难题进行剖析,按照“放管服”的有关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制定了相应措施。

    柳州市公安局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公安机关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制定出“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3张清单,将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就能办好事,80%以上申请权力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

    柳州市公安局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便民服务制度,推进“容缺受理”制度,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少麻烦。针对群众办事所需证明材料多、程序繁复,导致审批慢、时间长等问题,公安机关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密切配合,通过横纵联合,整合数据,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2018年7月,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该市交通局、环保局、质监局等部门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营运货车安检、环检和运检的“三检合一”。整合重复检验项目,营运货车检车时间由原来的1至2天缩短至1个半小时,平均每辆车减低费用150元,为柳州市每年5万多辆货运车辆节约检车费用750万余元,免去往返“跑腿”路程约24万公里,节省燃油费用约3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