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科技部公布第3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 南宁5家获认定
  • 科技部公布第3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 南宁5家获认定

    时间:2019-01-17 18:02:03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凌剑伊 通讯员 刘梅)近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广西有29家星创天地获得备案,其中,南宁市5家星创天地榜上有名,分别是武鸣区鸣鸣果业星创天地、青秀区桂农科创星创天地、青秀区金花小镇星创天地、邕宁区一遍天种猪养殖星创天地、横县周顺来茉莉花茶星创天地。

    据介绍,“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为科技特派员、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创业群体提供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激发农村地区的经济活力,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近年来,南宁市科技局持续强化“星创天地”的培育工作,设立科技专项支持星创天地创建,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全市已有国家级星创天地7家、自治区级星创天地26家,涵盖了沃柑、火龙果、百香果、生猪、肉鸡、竹鼠、金花茶等17个产业,服务入驻创客445人,孵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37个。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以来,南宁市先后出台支持政策,对获得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的分别奖励10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对获得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的分别奖励15万元、20万元、30万元。在此基础上,2018年结合市委“1+6”人才政策,出台了《南宁市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与资助管理办法》,重点引进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团队到南宁建设适合南宁市产业发展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和大学科技园区。2018年引进了东北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在南宁建设广西先进铝加工创新中心和南宁华数汽车轻量化研究设计院,同时积极推进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宁基地建设。通过新型创新创业载体的引进建设,完善创新孵化链,更加高效地推动了南宁市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