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市邕宁区获命名第二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 南宁市邕宁区获命名第二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时间:2018-12-18 17:26:45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杨盛)12月15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开幕。开幕式上,为45个生态文明示范市县和16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授牌。其中,南宁市邕宁区获命名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梧州市蒙山县、百色市凌云县被授予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强调,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八桂大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

      近年来,邕宁区党委、政府坚持把生态环保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构建绿色农业、环保工业、生态文旅体系,涌现出了一大批特色产业经济模式,通过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促进产业发展,通过产业发展促进生态环境建设,较好地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的融合。加强环境治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关闭淘汰高污染高能耗企业20余家,大力推进邕江、八尺江沿线综合整治,取缔关停沿江企业14家。严把准入关,建立招商引资联审制度,拒绝高污染高能耗企业入驻,工业园区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铝精深加工为主导产业,新兴制造业蓬勃发展。培育形成了香樟、桑蚕、火龙果、沃柑、百香果等特色产业,建设农业示范区32个,其中,自治区四级示范区14个,“邕宁自造”农产品实现品质品牌双提升。深化“一港两江三区三带”空间布局,把旅游业作为邕宁区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把旅游业放在更加优先的位置来发展和培育,强力推进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大力发展养生养老、民俗休闲、农业观光、文化体验等生态特色健康旅游业态。2018年前三季度,接待旅游总人数532.94万人次,同比增长99.84%;旅游总消费57.04亿元,同比增长96.37%,增速均居全市各县区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