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融水三江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仍会感觉“湿冷”
  • 融水三江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仍会感觉“湿冷”

    时间:2018-12-18 17:26:3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融水三江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本周有艳阳亦有小雨,会有较明显的“湿冷”体感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罗素玲

    12月15日早上8时,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台解除了连续发布8天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16日早上8时,三江侗族自治县气象台也解除了连续发布9天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至此,自12月5日以来的冷空气对柳影响基本结束。16日8时后,区域内所有自动监测气象站录得的最低气温,均已恢复0℃以上。

    柳州市气象台12月16日20时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显示,17日至18日,受冷高压脊控制,柳州市继续维持晴到多云的好天气,高寒山区有霜冻或冰冻。最低温度4~8℃;最高温度20℃。19日开始,太阳又将被绵绵细雨替代。至23日,受高压后部偏南气流影响,全市阴天转小雨。最低温度8~11℃;最高温度14~20℃。其中19日、20日两天,为低于3级的南风天气。

    未来一周虽然气温上升,最高温度可达20℃,但因后期阴雨绵绵,湿度较大,人们的体感温度偏低,加上早晚温差大,会有较明显的“湿冷”体感。医师提醒,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仍是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时节。其中又以冠心病、中风、慢性阻塞性肺病较多。患有这些基础病的老人,须注意防寒保暖。

    同时,低温南风天气下,空气流动缓慢,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节,请市民认真检查燃气热水器的安装是否正确,注意开门开窗通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