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一团伙以查冻货为名 半个月里多次拦车抢劫
  • 南宁一团伙以查冻货为名 半个月里多次拦车抢劫

    时间:2018-12-15 17:34:0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以查冻货为名 拦车实施抢劫

    南宁一抢劫团伙4名成员被提起公诉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黄丹)今年初,在南宁市环城高速高岭收费站附近,一抢劫团伙以查冻货为名,将一些装载冻牛肉和冻鸡爪的车辆拦截下来,用手铐将司机铐起来后抢走了车上的冻品。半个月里,该团伙作案多次。近日,该团伙4名成员涉嫌抢劫罪被提起公诉。

    今年2月4日,广东人谭先生和朋友开车拉着一批冻货,行至南宁市绕城高速高岭收费站附近时,突然被一辆黑色无牌奥迪车拦住。5名男子从奥迪车上下来,自称是公安局的,说怀疑谭先生车上拉有违禁品。他们用手铐将谭先生和朋友铐起来后,抢走车上的冻牛肉。

    随后,谭先生向江南警方报警称,73件冻牛肉被抢走,价值三四万元。

    2月9日凌晨1时许,闭先生在南宁绕城高速高岭入口进绕城高速约500米处,被抢走了大约1.5吨的冻鸡爪。19日凌晨1时许,一货车司机又被抢走了车上1.5吨的冻鸡翅。

    在短短半个月时间,连续发生三起嫌疑人冒充警察抢劫冻品案件,引起警方重视。3月1~2日,警方陆续将该抢劫团伙成员李某和邓某等4人抓获归案。经查,嫌疑人李某和邓某等4人年龄为25岁至30岁之间,均为农民。

    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对此案审查后认为,被告人李某、邓某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查扣冻货为名使他人不敢反抗,劫取他人财物,已涉嫌抢劫罪。被告人李某、邓某等4人在共同犯罪中均起主要作用,遂于近日依法向江南区法院提起公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