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奏响时代欢歌
  • 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奏响时代欢歌

    时间:2018-12-15 17:32:5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奏响时代欢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林雪娜)壮乡同欢庆,和韵奏欢歌。12月12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策划、广西演艺集团、广西艺术学院演出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演出。音乐会由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广西交响乐团演奏,是60年来广西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成果,奏响了八桂大地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之音。

    整场音乐会在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氛围中,彰显了浓郁的广西民族文化风情,通过独具广西文化特色的民族乐器与广西少数民族特有音乐风格的合唱相互交织,演绎具有鲜明地域特色、丰富民族色彩和高雅艺术水准的中外经典名曲,展现时尚、现代、开放的气质。《花山歌潮》《歌仙・刘三姐》《节日的边寨》《不忘初心》等一首首经典之作,奏响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八桂大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边疆稳固、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和谐之音,展现了壮乡儿女永远心向党、共筑中国梦、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的豪迈激情。音乐会将于14日晚再次演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