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符合条件的有补贴
  • 广西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符合条件的有补贴

    时间:2018-12-12 08:54:1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广西住建厅、财政厅印发《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

    符合条件小区加装电梯有补贴

    满足相关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由自治区财政给予一定的财政资金补贴:以七层住宅为基准补贴15万元/台,层数每提高一层补贴增加10%,层数每降低一层补贴减少10%;优先支持老年人居住比例较高的住宅加装电梯……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申请主体、简化审批、资金筹集、业主意愿以及各相关单位的职责、工作流程等。

    现状走访 老旧小区无电梯老人爬楼难

    由于过去经济条件所限,加上国家设计规范未作强制规定,全区2000年以前建设的3~6层多层住宅建筑普遍未安装电梯,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据统计,以房改房为例,全区未安装电梯的多层住宅达55万套。随着广西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居住在无电梯多层住宅中的居民加装电梯、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近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市新兴苑、新竹小区等多个老旧居民小区。这些小区大都是在上世纪90年代建成,建筑高度多为6层左右,在此居住的中老年人比例也相对较高。“这确实是一件大好事。我家在五楼,当初买房时年轻,为了采光风景好就往高处选。如今年龄大了,每天上下楼梯越来越力不从心。如果有电梯,生活就方便多了!”听说多层住宅可以申请加装电梯,家住新兴苑小区的李大爷非常高兴。

    适用范围 满足条件的四到九层无电梯住宅

    《意见》明确既有住宅是指全区国有土地上依法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四层以上(含四层,不含地下室)、九层以下(含九层)的无电梯住宅。自建房、别墅、C或D级危房,以及已列入房屋征收范围和计划、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的住宅不适用本指导意见。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按梯号(单元)为单位进行申请,以加装电梯的专有部分业主作为建设单位,负责加装电梯项目规划许可申请、资金筹集、设备采购、安装委托、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也可以由加装电梯的专有部分业主达成一致意见后委托物业服务企业、电梯生产安装企业、房改房原售房单位、原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单位作为建设单位,承担上述相关工作。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