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中院破产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重整成功企业活了
  • 柳州中院破产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重整成功企业活了

    时间:2018-12-08 18:09:0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柳州中院破产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重整成功企业活了 收入翻倍员工乐了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12月5日上午,在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鹿寨金利水泥有限公司(下简称金利公司)的职工代表谢志德兴奋地告诉记者,原本厂里还拖欠着他8个月的工资,仅仅过了一年多,不但拖欠的所有工资都领到了手,他的收入还比原来翻了一倍,是成功重整救活了他所在的企业。

    49岁的谢志德,在金利公司工作了23年。2010年以后,企业的问题逐渐显现。2015年开始,公司就没有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2016年至2017年初,公司无法按时发放工资,拖欠时间最长时8个月分文未发,很多职工靠着向亲友借钱度日。2017年4月,金利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后,谢志德感受到了巨大的变化。破产管理人不仅逐月补发了所拖欠的工资,还为职工们缴纳了社保费用。职工们重燃工作热情和生活信心。2017年9月企业恢复生产后,谢志德的工资收入也随着产量不断提高。如今他的月收入已达7000多元,是原来的两倍。

    其实,金利公司的成功重整,只是柳州中院破产审判改革工作的成功案例之一。作为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开展破产案件审理方式改革试点法院,柳州中院将破产审判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处置“僵尸企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推进破产案件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成功审理了柳化股份、金利公司等一批在全区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破产案件。

    2017年4月,柳州中院在全区法院中率先成立了具有独立编制的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截至今年11月,该院共受理清算与破产案件81件,居全区法院前列。破产审判庭成立以来,柳州中院依法审理了一批社会广泛关注的重大破产案件,共处置不良资产约25亿元,清理各类债权约78亿元,清偿职工债权人逾万人。如受理了柳州市第一起上市公司即柳化股份公司破产重整案件,确保了破产重整期间生产经营活动平稳有序开展,职工队伍稳定,近405家债权人、约22.15亿元的破产债权得到化解,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在金利公司的案件中,柳州中院以“重整投资人+托管经营”的方式实现企业重整成功,近400名职工的生计有了着落,拖欠近7000万元的税款和2000余万元工资、社保得到了全部清偿,一次性解决近百起诉讼、执行案件,化解了900多名债权人近20亿的债务危机。

    此外,柳州中院还在全区法院中率先开展了“执行转破产”工作,依法受理30件“僵尸企业”清算案件,使1000余件、标的额近30亿元的执行案件得到整体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