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写意山水觅知音 记者带您提前畅游园博园5个展园
  • 写意山水觅知音 记者带您提前畅游园博园5个展园

    时间:2018-12-08 18:05:36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从今日开始,南宁园博园正式对公众开放。未来6个月,公众可购票游园。今天,记者将带您畅游昆明园、杭州园、北京园、宁波园、武汉园5个展园,领略城市展园园林与自然融合的魅力。

    昆明园

    魅力古滇 春城花都

    位于南宁园博园东入口服务区北侧的昆明园,占地2350平方米,属中华城市展园中的南方传统园林组团,背靠山林、远眺湖光,景观视野良好。全园共分为古滇文化展示区、花卉观赏区、水景观赏区和入口广场区等四大功能区,展现出“魅力古滇、春城花都”的景观特色。园内很多装点的物件都散发着原汁原味的昆明味道,能带给您丰富有趣的游园体验。

    踏入昆明园,主入口区域蜿蜒的曲线、繁花以及颇具气势的“古滇之门”建筑引人注目。“古滇之门”建筑景观用木质的长片材料构筑,其灵感来源于青铜器上的长脊短檐屋顶结构。走廊采用曲面镂空图案的屏风,光线从镂空处透出,展现了古典园林中漏窗的唯美景观。

    花都蓝图景区则是昆明园中具有现代特色的一个景观节点。深蓝色的曲面立体构架上,一幅用花卉和绿叶拼成的地图徐徐展开,描绘出正在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现代化昆明风貌。

    说到这,您动心了吗?心动不如行动,快去看一看这花木交织、绚丽多彩的昆明园吧!

    杭州园

    文人雅趣 写意山水

      杭州园内,精致大气的牌坊建筑

    杭州园位于南宁园博园中华城市展园北片区,占地3600平方米。杭州园以万松书院为蓝本,设计围绕古今杭州、梁祝传说、国学文化三大主题展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杭州园主入口处循山就垫,一景天开,参考明代书院格局的“品”字结构,将精致大气的牌坊建筑竖立于此。明道堂是杭州园内主题景观,外部以色彩淡雅的粉墙、栗柱、青瓦为主要材料,突出书卷气质;内部以书院科举制度微雕场景为原型,重现古代科举制度,包括“十年寒窗”“乡试”“殿试”等场景。

    相较于明道堂的雅正古朴,毓秀阁则显得浪漫秀气。景点之间,也需讲究山林曲径,鸟语花香。杭州园便有“缘分之路”和“林中漫步”的景观浑然天成。您在游览园区时,拾级而上,穿越自然山林,欣赏路径沿侧种植的枫香、杜英、相思树,可以品味到原汁原味的自然野趣。

    下一页第[1][2][3][4]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