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温暖天气被“吹”走南宁降温又降雨 高温只有16℃
  • 温暖天气被“吹”走南宁降温又降雨 高温只有16℃

    时间:2018-12-08 18:05:33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连续几日温暖如夏的天气,到今日就要结束了。在冷空气影响下,今日,南宁气温大跳水,低温降至12℃,高温也只有16℃,气温比6日降了10℃左右。此外,还伴随有小雨。超凶冷空气来袭,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防感冒。

    昨日上午8时,全区南北温差较大,位于桂东北的资源只有7.6℃,桂南的北海则达到23.9℃。而昨天的南宁,阳光微淡,仿佛还在夏天,有不少市民穿上了短袖。有人问,不是说冷空气要来了吗?外套都准备好了,怎么还不降温呢?

    如果突然遭遇不同寻常的热,往往是冷空气即将到来的征兆。这样的天气现象,在气象学上叫做“锋前增温”。指的是冷空气来临之前,气温反常变暖,有时甚至闷热难耐,让人产生季节转换的错觉。

    受到“锋前增温”影响,昨日白天南宁依旧暖和,高温蹿上26℃。不过,当天下午,冷空气前锋已抵达马山、上林一带,傍晚时分,南宁城区的市民感觉到风在加大,穿着外套还觉得冷。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