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泉南高速一大货车起火 32吨木板在大火中全部烧毁
  • 泉南高速一大货车起火 32吨木板在大火中全部烧毁

    时间:2018-11-20 19:22:40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作者: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申艳 通讯员包杰林)11月16日在G72线泉南高速全州县路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突然起火,可是司机浑然不知,甚至交警闪警灯、喊话都不管用。直到半挂车的轮胎着火爆胎,司机才察觉车辆出了问题。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在G72线泉南高速全州县才湾镇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后轮有黑烟冒出,在轮胎处还伴有火光闪烁。

    "我们立即加速追上去,边响警报边用喊话器提醒司机,可他竟然没有察觉到,可把我们急坏了。我们又加快了速度,计划在路边停车,然后用指挥棒指挥司机停车。可我们刚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人还没来得及下车,那辆半挂车就开过去了,我们只好继续上车追,与半挂车并排行驶,继续设法提示的同时,还帮打了119求助。 ”民警描述当时的情况说。

    民警前后追赶那辆半挂车达4分多钟,直到半挂车轮胎着火爆胎,司机才察觉车辆出了问题。

    司机赶紧把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称车上噪音太大,完全没有察觉到民警的提示。

    火势很快起来,将车上货物吞噬。正设法灭火的司机和民警被迫远离车辆。民警在距离事故现场200米外实施临时的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安排增援警力指挥路面车辆的排队秩序,防止占用应急车道。

    随后,消防官兵迅速赶来,可火势太大。为了减少损失和油箱起火,司机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把车头和挂车分离。在历经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后,火势被成功控制,在施救小组清理出一条行车道后,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据了解,重型半挂牵引车上装载的32吨木板在大火中全部烧毁,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