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民警通过口音锁定嫌犯身份 男子埋名14年终被擒回
  • 民警通过口音锁定嫌犯身份 男子埋名14年终被擒回

    时间:2018-11-20 19:22:2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民警通过口音 锁定嫌犯身份

    埋名14年网逃终被擒回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王剑通讯员唐昭平练成斌

    “没错,就是他!”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市局相关部门,先后三次组织警力奔赴福建,最终在该省宁德市的霞浦县将一名潜逃14年之久的网上逃犯抓获归案。这是自治区公安厅今年开展“神剑”专项行动以来,由柳州警方承担抓捕任务的最后一个“千名督捕”在逃嫌犯。

    14年前的“蚂蟥钉”劫案

    据了解,现年29岁的犯罪嫌疑人覃某,是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人。2004年6月16日晚11时许,覃某伙同他人(已全部落网并判刑)在南柳高速柳江穿山段设置“蚂蟥钉”,将过往的一辆大货车的轮胎扎破,随后覃某等人持凶器对司机实施抢劫,遭到司机的强烈反抗,造成特大交通事故,案发后,覃某及其同伙逃离现场。

    经多方侦查,柳江警方先后将涉案的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只有覃某一直在逃。为了早日将其抓获归案,这十几年来,办案民警多次辗转于广东、福建的多地开展追逃工作,却一直未能掌握覃某确切去向。

    “千名督捕”的最后一“逃”

    今年3月份,自治区公安厅在全广西开展“神剑”在逃人员专项行动,覃某被列为“千名督捕”逃犯之一,指定由柳州警方承担抓捕任务。至今年11月初,抓捕任务中的其他逃犯均已落网,唯有覃某仍然在逃。

    办案民警联合穿山派出所,重新梳理覃某的家庭和社会关系,发现覃某在外地生下了一名女儿,现其女儿丢在老家给其母亲抚养。掌握线索后,专案组民警先后两次去到福建省莆田市,找到了曾与覃某同居生下女孩的女子彭某,但彭已与覃某于6年前分手。

    民警又通过对覃某的家人开展调查,发现其家人与福建宁德市的手机用户保持着较为密切通讯联系。于是,专案组民警第三次前往福建省开展调查。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