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人力资源企业上市可获百万元补助
  • 南宁人力资源企业上市可获百万元补助

    时间:2018-11-17 17:51: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人力资源服务业迎来一波福利

    南宁人力资源企业上市可获百万元补助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11月15日,记者从南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南宁市多部门联合出台政策,给人力资源服务业带来一波福利。人力资源领域小微企业有减税,企业上市成功可获最高500万元补助,从业人员考证也有补贴。

    据介绍,人力资源服务业是南宁市服务业发展的重点行业。8月14日,南宁市出台了《加快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实施办法》,规划了未来五年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目标。在此基础上,11月9日,南宁市人社局、南宁市委组织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加快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实施办法〉相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人力资源服务业带的这波福利。

    这些优惠措施,涉及人社、发改、金融、财政、科技、税务等方面。比如,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制定类别的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有望获得500~3000元的一次性补贴。小型微利企业经营所得可以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即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注册地在南宁且成功上市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还能获得政府给予的最高500万元的上市补助。

    据悉,政策出台以来,南宁市已有15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据此获得政府给予的5万~15万元的奖励。

    部分优惠措施

    1.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办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可申请政府最高10万元的贴息创业担保贷款。

    3.对国内外大、中型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迁入南宁市或在南宁市设立子公司的,由市财政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补助。

    4.对注册地在南宁,且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或境外证券市场成功上市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上市补助;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给予100万元的挂牌补助;对发行公司债、项目收益债等债务融资工具的,给予当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发债补助。

    5.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离岸外包业务和国际交流业务,被认定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6.对为南宁市成功引进制定高层次人才类型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按照南宁市相关政策规定给予相应的奖励,每个机构每年的奖励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7.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参加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员等职业资格认证考试,获得相关从业职业资格证后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工作满1年的,按照职业资格等级给予500~3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