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38年教育生涯 她深入教学第一线学陶师陶育"春蕾"
  • 38年教育生涯 她深入教学第一线学陶师陶育"春蕾"

    时间:2018-11-17 17:50:1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38年教育生涯 她深入教学第一线学陶师陶育"春蕾"

    学陶师陶育“春蕾”

    ――记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钟丽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管林华

    “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当‘校长妈妈’从市领导手中接过‘全国文明校园’的牌匾,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振奋,我爱我的学校。”学生吴亦乐口中引以为豪的这位“校长妈妈”就是钟丽远。

    “我从小就很向往教师这个职业。”现任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钟丽远说,她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由衷地热爱。1981年1月她被分配到北海市银海区华侨小学,从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到担任校长,38年的教育生涯,20年的校长经历,钟丽远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和幸福,同时也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学校学科带头人,钟丽远深入教学第一线,带领教师们一起研究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她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中有20篇分别获得全国及自治区各级奖项,部分刊登在专业期刊上。

    “作为校长,学校管理一方面要遵循学校发展的规律,另一方面要有自己的特色,把校园管理当成一门艺术,用科学的方式来管理,走出自己一条新的路子。”2017年9月,钟丽远响应北海市教育局号召,大力实施“童子功1+N”计划,学校素质教育取得了优良成绩:王星皓同学荣获全国爱国主义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一等奖,学校合唱社团在“爱祖国、爱家乡”主题歌曲汇演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等。

    在实践中创新,在传承中发展,源自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钟丽远说:“我希望我们全体老师以我们的誓言为准则:学陶师陶,把整个心灵献给学生,以学生的成长为我们的最高荣誉。”

    任现职以来,钟丽远获评为北海市十佳校长、卓越校长,2008年获全国创新校长奖、广西第七届实施“春蕾计划”先进个人,2009年在全国中小学名优校长评比中获得“优秀校长”,2011年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目前她所在的学校荣获全国首届文明校园、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等近百项国家、自治区和市级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