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健全四项机制 南宁市对扶贫一线干部关爱有加
  • 健全四项机制 南宁市对扶贫一线干部关爱有加

    时间:2018-11-17 17:49:1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健全四项机制 南宁市对扶贫一线干部关爱有加

    健全四项机制 激发内生动力

    南宁市对扶贫一线干部关爱有加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韦继川)激励干部到扶贫一线去历练、拼实干比业绩,从这些优秀干部中提拔重用……今年以来,南宁市通过健全实践锻炼、跟踪考核、一线选拔和容错激励四项机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扶贫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南宁市构建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格局:市委书记、市长和副厅级以上领导分别挂点帮扶深度贫困县、乡镇、村。打破以往选派模式,组织直接点将,从市直单位择优遴选63名处级后备干部到3个贫困县和56个深度贫困村历练或担任第一书记。组织61家国企、民企与全市56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从市属国企选派71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工作,选派14名国企联络员到深度贫困村驻点帮扶。

    该市集中选派时设好“观察员”,推行市委组织部干部与选派的干部一同到基层一线锻炼机制,部机关同步选派7名科级干部分别到脱贫攻坚一线挂职,全程一起干。分类别、分领域制定挂职干部、第一书记等不同对象的管理考核办法,突出重点、聚焦主责,促使干部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为考核奖惩、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提供参考。对选派到一线的501名干部建立“一人一档”纪实档案,组成考察调研组,分别对一线挂职干部进行“月考、中期考和期末考”。

    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干部,特别是在重大任务和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干部。而对那些作风飘浮、敷衍塞责、工作表现差、群众不满意、成效不明显的,则实行召回制度和后盾单位责任追究制度。对在脱贫攻坚一线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在提拔重用、评优评先等方面将优先考虑。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提拔的处级干部中,有91.67%来自脱贫攻坚一线。

    该市出台和实施相关政策,已向实名举报者反馈结论26件,为受到错告的党员干部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或消除影响43人。全市102个乡镇均建有周转房、饭堂等保障设施。每年为每名第一书记安排1.5万元驻村工作经费和10万元产业帮扶经费。落实每人每月300元乡镇工作补贴,将驻村工作补助从每人每天60元提高至100元,让干部安心扎根基层、干事创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