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5)》通过评审
  • 《柳州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5)》通过评审

    时间:2018-11-17 17:49:0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柳州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5)》通过评审

    发展螺蛳粉特色旅游写进新蓝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山)最近,一外地知名博主为品尝正宗螺蛳粉,专程“打卡”柳州,写下描述“柳州48小时魔幻嗦粉之旅”的文章爆红网络。为一碗螺蛳粉而来,将成为越来越多旅游者前往柳州的目的。11月16日,《柳州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5)》(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其中就专门提出了“螺蛳粉文化保护开发”的旅游核心产品设计。

    《规划》提出“依托柳州螺蛳粉产业,挖掘螺蛳粉及其相关文化,将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美食旅游融合起来,打造成为以螺蛳粉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目的地。”项目选址洛维工业集中区螺蛳粉产业园、柳南区太阳村镇内螺蛳粉小镇,定位以螺蛳粉为主题的全国工业旅游基地,成为柳州工业旅游和文化旅游的新版块。

    当然,螺蛳粉特色旅游只是柳州旅游产业发展新蓝图的其中一个亮点,昨日通过评审的《规划》还提出通过区域联动、资源整合、品牌重塑三大发展战略,围绕“风情柳州・千韵龙城”这一旅游形象,着力构建柳州市生态山水、民俗风情、城市休闲、乡村观光、历史文化、工业体验六大旅游产品体系。

    《规划》提出,将柳州打造成旅游与工业、城市联动发展的典范城市;湘桂黔边际区域性旅游中心城市;广西南北旅游带上重要的“旅游明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乐活之城的多层次目标定位,给柳州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无限畅想。

    《规划》重点构建了“4+10+N”旅游产品谱系,即四大旅游品牌产品、十大旅游核心产品、N个主要旅游产品,其中重点打造的四大旅游核心品牌产品分别是:以汽车为特色主题和城市风貌核心的“风情柳州之一车畅游”、“百里柳江”山水城市风貌品牌、三江程阳八寨景区侗族民俗文化旅游品牌、融水元宝山苗族民俗文化旅游品牌。

    《规划》由柳州市人民政府委托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为编制单位,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保继刚教授带队,包括10多位教授、专家、学者组成的规划团队历经9个月时间完成。该《规划》在评审会上获得专家组高度认可。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