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新园新景美如画 全国园林设计专家点赞南宁园博园
  • 新园新景美如画 全国园林设计专家点赞南宁园博园

    时间:2018-11-17 17:48:5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就地取材巧设计 新园新景美如画

    全国园林设计专家点赞南宁园博园

      南宁园博园美如画,专家们拍照留念。记者 文洁 摄

    南宁晚报讯(记者 林灵 通讯员 雅雍 实习生 张水秀)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即将开幕,“2018绿色施工与智慧建造发展论坛暨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项目观摩会”于11月14―16日在南宁举办。昨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50多名园林设计、建筑、施工专家来到南宁园博园观摩,对南宁园博园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是2018“生态园博・绿色创新”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之一,由广西住建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学会主办。通过活动,一方面为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造势和宣传,另一方面通过邀请国内院士、设计大师、专家,共同研讨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和国内外重大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建造技术等,推动我国绿色施工的转型升级,为中国绿色建设发展提供智慧解决方案。

    昨日上午,专家一行冒雨观摩了即将竣工的南宁园博园,了解项目亮点以及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等。专家们对南宁园博园“巧于因借,精在体宜”的造园思想以及保留原有山岭及原生树木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来自北京的园林设计师陶先生表示,南宁园博园太漂亮了,生态建设得很好,最妙的是许多景点都是就地取材,如同人在画中游。与其他园林相比,南宁园博园最大的特色是植物种类繁多。来自湖南的景观设计专家陈先生表示,园博园以现代语汇诠释广西本土建筑风貌,展示地域文化之美,也展示了不同国家、不同区域的园林文化,是集世界园林艺术之大成的典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