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放宽契税缴纳期限 业主可在办不动产证前缴纳
  • 广西放宽契税缴纳期限 业主可在办不动产证前缴纳

    时间:2018-11-15 17:46:00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彭媛媛 实习生 苏科华)昨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宁税务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发布关于契税纳税期限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了契税缴纳期限为依法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之前。也就是说,从11月8日起,广西购房契税缴纳期限放宽至办不动产证之前。

    以往买房,业主拿到备案证,办理好购房合同之后,需要在一个月之内前往税务点办理契税的缴纳手续。按照过去的规定,如果业主不在一个月之内完成该项手续,则会产生一定比例的滞纳金。

    而随着《公告》的落地实施,意味着从今年11月8日起,契税缴纳时间放宽至办理不动产证之前。那么,办理不动产的时限又是如何规定?

    记者了解到,要办理不动产证,通常需要业主入住后一至两年后才可去有关业务部门办理。按照目前情况,业主买新房后,小区建设进度一般都是两年完工交付业主,而装修入住之后的一至两年后才能去办理不动产证。这样算来,今后业主购房的契税可以晚三至四年缴纳。

    那么,放宽了契税缴纳时限对业主来说有什么好处呢?其最大变化就是业主可以有更多时间缓和资金压力。例如,市民小姚购买的首套房是一套90平方米以内(含90平方米)住房,契税是总款1%计算,按照购入的10000元/平方米单价,这套房子总价90万元,需缴纳契税为9000元。而市民秦小姐购买一套150平方米的住宅,按照政策90平方米以上二套住房需按2%契税缴纳,比小姚需要缴纳的契税更多。有了新规定后,小姚和秦小姐的购房契税同样可以缓至三四年后再缴纳。

    采访中,对于契税缴纳期限的调整,很多市民都表示这是便民的福利。大家表示,按照目前南宁房价推算,不论是买的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需要缴纳的契税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特别是对于一些刚需家庭而言,为这类购房群体争取了更多时间来缓和资金压力。市民史先生说,“契税可以缓交了,就可以把原本准备缴纳契税的钱作为装修资金先用着,资金没有那么紧张”。

    以往买房

    按照过去的规定,业主拿到备案证,办理好购房合同之后,要在一个月内前往税务点办理契税的缴纳手续。

    如果业主不在一个月内完成该项手续,则会产生一定比例的滞纳金。

    现在买房

    从今年11月8日起,契税缴纳时间放宽至办理不动产证之前。

    目前,业主买新房后通常要等两年左右才能收房,而装修入住后要等一至两年后才能去办理不动产证。这样算来,业主购房的契税可以晚三至四年缴纳。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