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一个小报警牵出13起盗案 这个盗窃电动车团伙落网
  • 一个小报警牵出13起盗案 这个盗窃电动车团伙落网

    时间:2018-11-10 17:46:40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作者: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记者陆鑫 通讯员沈勇 最近,秀峰公安分局甲山派出所,抓获3名电动车盗窃犯,一举破获了13起电动车盗窃案。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

    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桩系列案的“突破口”,竟藏在一桩无法立案的小报警里。

    今年9月底,甲山派出所辖区电动车被盗报案突然增多。这些案件有一个共同特点:嫌犯都选择在大白天作案。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嫌犯拿着特殊的工具作案,一分钟之内就能把车子开走,每次作案都会戴着帽子、口罩和墨镜,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

    因为嫌犯作案地点十分随机,而且进行了伪装,民警一时难以锁定嫌疑人。

    直到派出所民警在对过往案件进行筛查时,一则发生在今年8月份的并没有立案的小报警,让侦查出现了突破口。

    据民警说,当时在五里圩新村的一处出租房里,一名房客听到自己电动车响起警报后,立即出门查看,一名男子匆匆离开。但因为盗窃并没有得手,因此当时民警并没有立案。

    在这次案件调查中,民警查看了早前案件的视频资料后,发现视频中匆匆离开的男子,在体貌、动作特征上,和最近案件中一名嫌犯十分相似。

    民警根据早前视频内容结合走访、摸排,最终确定了租住在五里圩新村的欧阳某存在重大嫌疑,于是进一步策划抓捕。

    经过摸排,民警发现欧阳某的盗车同伙还有陆某和石某,3人都有吸毒前科,都租住在五里圩新村里。

    10月24日下午,3人正在结伴行窃,于是民警展开跟踪,就在3人拿出工具偷车时,民警将3人抓获。

    据交代,9月到10月间,他们盗窃电动车20余辆。目前,民警已经完成了其中13辆的认定工作,其他盗车案件还在深挖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