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2018年南宁市中小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展示精彩纷呈
  • 2018年南宁市中小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展示精彩纷呈

    时间:2018-11-10 17:46:1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电视台正在录制学生们的经典诵读。记者 黄颖 摄

    学校成立电视台自己录播节目;美术老师跨界上拉丁舞蹈课;茶艺古筝展示让人眼前一亮。昨日,2018年南宁市文明校园暨中小学校文化建设成果集中展示月活动启动,许多校园文化建设丰硕成果得到展示。

    美术老师跨界教拉丁舞

    当日上午,约200名教育界人士实地参观了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和南宁市第三中学五象校区文明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在五象新区实验一小功能室,学生们正在录制朗诵节目。现场,使用摄像机和指挥摄像的均为学生。镜头前,十几名学生在大声朗诵;镜头后,全景、近景、特写,通过不同镜头展示,摄像机将朗诵场景拍摄下来,并将配合后期完成这档节目的制作。据悉,该校学生可以通过教室里的电视观看到学校电视台录制的节目。去年,学校开始成立电视台。讲述学校故事的微电影、展示学生和老师风采的微视频,都由学校电视台独立录制完成。

    在该校童趣角,老师把“大富翁”游戏从桌面搬到地面,又把游戏内容重新设计,学生通过掷骰子答题赢积分,在游戏中学到知识。

    舞蹈室里,身着拉丁舞蹈服装的老师,正在带领一群学生跳着热烈欢快的拉丁舞。老师和学生的动作专业而娴熟。“正在教舞的老师不是舞蹈老师,而是我们学校的美术老师。”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黄世忠说,目前,学校有26间功能室,开设了烘焙课、包粽子课、种菜课、叠衣服课等家政类课程,以及舞蹈课等,均由老师跨界开课。例如,美术老师开办拉丁舞课,数学老师开设烘焙课。学生可自由选择。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