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北部湾市民卡发行 可联通270个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 北部湾市民卡发行 可联通270个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时间:2018-11-10 17:46:0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北部湾市民卡正式发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吴丽萍)11月8日,北部湾市民卡正式首发,标志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突破。

    北部湾市民卡包括实体卡和虚拟卡,实体卡是银行联名卡,虚拟卡是“北部湾市民云”手机APP。北部湾市民卡已经实现了公共交通、健康管理、旅游景区、水电缴费等4方面功能,可以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6市范围内用于高速公路、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的消费支付,能在试点医院进行在线预约就诊、试点旅游景区购买门票、进行电费水费的查询和缴费。

    据了解,北部湾市民卡在跨越行政区域实现多领域消费与管理功能的探索实践,已经走在了国内其他同类区域的前列。公共交通方面,实体卡还可以联通区内其他城市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昆明、南京、拉萨等全国270个城市的公交车、地铁、BRT等公共交通工具。手机APP可以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范围内提供交通出行便捷支付服务(包括乘车码、高速移动支付、客运联网售票)、便民服务(包括水电燃气缴费、景区购票、医疗消费)、增值服务(包括电子商务、金融、保险)。北部湾市民卡实体卡目前可在广西北部湾银行全区82家营业网点、18家社区和2家小微支行“零费用”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