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西乡塘举行敬老月“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图)
  • 西乡塘举行敬老月“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图)

    时间:2018-10-20 21:14:5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西乡塘举行敬老月“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图)

    西乡塘区敬老月重阳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佳君摄

    西乡塘举行敬老月“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图)

    老人们表演小组。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罗林摄

    西乡塘举行敬老月“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图)

    老人们自编自演的舞蹈。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罗林摄

    西乡塘举行敬老月“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图)

    婚姻家庭公益咨询成为活动亮点之一。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佳君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8日讯(记者黄佳君)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区氛围,10月17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在万力社区举办敬老月“重阳文艺汇演”。西乡塘区政府、西乡塘区民政局、新阳街道办事处、万力社区等有关负责人及300多名老年人观看演出。

    当天的文艺演出活动内容丰富,有舞蹈、精品汇、大合唱、小组唱、情景剧等精彩节目,其间穿插观众抽奖环节、为老人们发放节日礼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点、婚姻家庭专家公益咨询,让社区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

    活动由南宁市西乡塘区民政局、西乡塘区老龄委主办,万力社区、南宁市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广西映雪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除了有映雪堂的义诊点外,还有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的4位专业咨询师为老年人提供公益咨询。据介绍, 敬老活动是婚姻家庭领域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关心老人身体和衣食住行等物质需求的同时,更需要关注老人的思想情绪方面的需要。

    “老人有与人交流的愿望,有‘被关注’的渴求。我们希望能向社会传递一种敬老的理念。”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吴若梅表示,敬老,切不可忽略了老人的精神需求,更要多关注他们的内心。既安抚情绪,又让他们获得存在感和尊严。

    西乡塘区民政局副局长、老龄办主任莫海燕表示,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年轻一代知道老年人更需要爱、需要快乐和健康。再贵重的礼物也抵不过子女的一声深情问候,敬老千言万语回家才是硬道理!

    悠悠爱老心,浓浓敬老情。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人的经验和智慧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发展老龄事业,让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西乡塘区将进一步落实好老年人的待遇,健全各类社会保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创造条件。”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红英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