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市阳和码头一工地发生坍塌 一名工人被埋
  • 柳州市阳和码头一工地发生坍塌 一名工人被埋

    时间:2018-10-13 14:43:3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阳和码头一工地发生坍塌

    一名工人被埋,失去知觉挖掘机司机操作铲臂阻挡泥块继续塌落被埋工人最终被成功救出,但已无生命迹象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周育舟通讯员吕世明)10月11日下午3时左右,柳州市阳和南路阳和码头一水管施工现场发生塌方,一名工人被坍塌的泥土掩埋。柳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柳东中队前往处置。

    下午4时左右,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发生坍塌的土堆约有四五米高,工人被掩埋的地方位于两个土堆之间的沟壑里。消防人员正在紧张地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经勘查发现,现场为工地开挖地基作业时,地基发生塌方。一辆挖掘机用铲臂挡住塌方的泥块,一名工人被卡在掉落的泥土中没有了知觉。

    被压人员身上的泥块卡得不是很深,但塌方的泥土很松软,周围有二次塌方的可能。消防救援人员经过十几分钟的现场加固后,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用人工挖掘的方式把被困人员周边的泥土挖除,以救出被困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埋工人的家属在旁边等待消防救援时十分悲痛,一度晕厥过去被送上救护车。

    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午5时24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事后消防人员询问挖掘机司机事发过程,司机表示,当时正在进行吊管作业,准备将石管吊下去的时候突然就塌方了。于是司机就利用挖掘机的铲臂顶着周围的泥土,然后就去叫人。

    目前,发生事故的原因已经移交给有关部门作进一步的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