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全国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在南宁发出(图)
  • 全国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在南宁发出(图)

    时间:2018-09-18 17:50:1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全国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在南宁发出

    与纸质版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全国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在南宁发出(图)

    吴先生领到的全国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记者 罗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实习生农艳芳通讯员韦骥)提起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大红色封面的“红本本”。9月17日上午,南宁市发出了全国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书,标志着南宁市成为全国首个实行不动产登记证明和证书电子化并覆盖全业务的城市。

    17日上午9时30分,南宁市民苏先生和吴先生,相约来到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中心受理点。此前,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苏先生将位于中房碧翠园小区的一套房屋卖给吴先生。业务受理点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从17日起,二手房过户不再设受理窗口,并指导他们使用“邕e登”手机App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两人分别填写房产证编号等信息,通过“刷脸”认证并缴纳相关税费后,屏幕上直接显示出了电子版的不动产权证书,整个过程仅用了十来分钟。

    据悉,这是南宁市,也是全国范围内发出的首张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在电子证书页面,除了能查看房屋面积、位置等信息,还能看到该不动产单元的位置图、所在小区实拍图等。“还以为要排很长的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而且电子证书比纸质版方便又安全。”吴先生说。

    据了解,电子版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与纸质的“红本”具有同等效力。9月17日起,市民在“爱南宁”App、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邕e登”平台(http://bdc.nngeo.com/)或App办理完相关登记业务后,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电子证照,办理者可查看或下载打印。目前,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已实现与住房、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互认,到这些单位办理房产等不动产相关业务,不用再随身携带“红本”,带着手机就足够了。市民如有特殊情况,仍旧可以申领纸质证书、证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