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中国(广西)-东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研讨会举行
  • 中国(广西)-东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8-09-18 17:49: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中国(广西)-东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研讨会举行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见习记者 俸涵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俸涵)1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广西)-东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本届研讨会以“农作物育种创新与现代种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中国和东盟各国农作物育种等有关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研讨会期间举行了中国(广西)-东盟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成立的揭牌仪式,中国(广西)-东盟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广西“两个建成”战略目标,以及我区农业科技实施“走出去”战略需求,充分整合利用广西及全国农业研究机构的科研、技术和人才等资源,推动我国特别是广西优势农业品种和技术向东盟国家转移,拓宽广西乃至我国农业科技的研究领域并提升研究水平,为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东盟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签署仪式,联盟将致力于推动联盟成员间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人员交流,建立常态化农业科技交流机制,定期举办“中国-东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研讨会”,围绕现代农业共性问题,联合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培训中心,促进信息技术的交流和共享。通过农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提高农业科技和生产能力,保障全球粮食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