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玉林:第十届药博会签约项目总投资129.37亿
  • 玉林:第十届药博会签约项目总投资129.37亿

    时间:2018-09-18 17:49: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玉林:第十届药博会签约项目总投资129.37亿

    第十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成果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麦一帆 摄

    广西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麦一帆)9月16日,为期3天的第十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简称药博会)圆满闭幕。当天下午,玉林市召开第十届药博会成果发布会通报药博会的有关情况和主要成果。本届药博会继续坚持以“健康、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新、富有特色的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参会嘉宾代表性强企业参展积极踊跃

    会上介绍,本届药博会参会嘉宾规格高,广泛性、专业性、代表性强,彰显了本届药博会合作范围广,交流互动层面高、辐射影响强的特点。药博会共设置展位1560个,有来自国内外的1540多家企业、商户参展,5000多名采购商参会。参展企业实力强,知名品牌企业多,北京同仁堂股份、云南白药集团、福建片仔癀药业、广药集团、吉林万通药业、山东步长制药、神威药业集团、大参林医药集团、河南羚锐制药、玉药集团等35家全国知名药企以及台湾地区中医药参展团设置了展馆,充分体现了药博会作为中医药企业交流与合作、商品展示展销、贸易洽谈、产业发展合作、项目推介的平台作用。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不断深化

    药博会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辐射带动效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走向国际化,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本届药博会首次设立了中国-文莱(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展馆,展示了玉林与文莱在中医药健康产业合作上取得的积极成效和有关产品,加快推进玉林与东盟国家合作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首次举办“一带一路”香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教授、专家、学者从国际香料行业标准、国家香料产业发展政策、香料植物研究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权威阐述,对玉林、广西乃至全国的香料植物资源利用、产品开发及产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我国香料产业的发展、推进“一带一路”香料产业合作进行了有益探索,迈出了积极步伐。

    经贸活动务实高效产业发展加快推进

    第十届药博会得到了国内外地区的企业、客商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充分利用药博会平台,全面聚焦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等重点领域,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指导方针,积极引进了一批国内外中医药健康产业名牌企业、大型企业、龙头企业展示展销和考察交流。展会期间,共有30多万人次的客商、专业观众和市民进场观摩、洽谈、采购、观展和寻找商机;成功举办了“玉林市大健康产业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吸引了101名客商参加,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129.37亿元;通过举办务实的项目推介会,促成一批中药材种植、加工、贸易流通、健康食品、健康旅游、健康养生养老等项目落户玉林,有力推动玉林健康产业完善配套、延长链条、扩大规模,促进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