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受台风“山竹”影响 广西教育部门采取应急措施
  • 受台风“山竹”影响 广西教育部门采取应急措施

    时间:2018-09-18 17:49: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6日讯(记者黄新跃)9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受台风“山竹”影响,16日夜间到18日,广西各地将有暴雨到大暴雨。目前广西各地教育部门全面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教安稳〔2018〕20号)精神,已经采取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9月17日全天进行停学停课1天,停止户外拓展、军训等户外集体活动等应急措施。

    据了解,预计“山竹”9月16日晚到17日凌晨登陆后以台风或强台风(13―15级)进入我区,受其影响,9月16日至18日,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南宁、贵港、梧州市和来宾、河池两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桂南部分地区及沿海地区有11―13级大风。此次台风“山竹” 强度强、范围广、强风暴雨影响严重,目前广西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目前广西各设区市的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充分认识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建立了健全台风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气象信息,落实应急救援人员和物资保障,加强对学校建筑物、设施设备和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除险。

    此外,各学校也通过有效渠道,主动与学生家长对接,督促提醒家长停课期间履行好监管责任。寄宿制学校要严格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和应急保障,学校领导在学校值守,落实专门人员在学生宿舍实行夜间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学校领导、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启动预案妥善组织学生安全撤离,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台风影响期间,全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自9月16日至9月18日,全区各设区市的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和教育局直属学校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需将当天情况电话报告市教育局,重大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