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启动"世界清洁日"户外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图)
  • 广西启动"世界清洁日"户外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图)

    时间:2018-09-18 17:48: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启动"世界清洁日"户外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图)

    15日上午,“美丽广西 我在行动”户外清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5日讯(记者 冼妍杏 实习生 叶易坤)9月15日是世界清洁日,15日上午,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开展的“美丽广西 我在行动”户外清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当天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环保妈妈”、热心环保人士、大学生志愿者等30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我们家现在一个月只丢一次垃圾,各类垃圾分类处理,生活厨余拿来养蚯蚓,果皮蔬菜拿来做家庭清洁的酵素。”参加活动的“环保妈妈”祝宁还表示,“希望每个家庭都养成一个好的环保习惯,从小事做起,随身携带水杯、手绢等,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木筷和餐盒等,让我们广西的山更青水更绿。”

    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形式,倡导更多人能随手捡拾,随手公益,秉持爱护环境、清洁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把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据介绍,活动旨在发动遍布广西各地的“环保妈妈”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世界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前往社区、市场、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垃圾捡拾、环保宣传,共同倡导“垃圾不落地、广西更美丽”的文明行为,推动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分组前往新竹小区、长江小区、西市场、麻村市场、南湖公园、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场所捡拾垃圾并开展环保宣传,打出了志愿者的靓丽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