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加强东博会和峰会食品安全保障 开展隐患排查
  • 广西加强东博会和峰会食品安全保障 开展隐患排查

    时间:2018-09-11 18:29: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加强东博会和峰会食品安全保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奚振海)第15届东博会和峰会举办在即,自治区、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强化措施,大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实施最严的食品安全保障。目前,已完成65个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点的隐患排查,对25家接待酒店、20个快餐供应点所使用的食品原材料、调味料、酒水饮料等,完成抽检24个品种共计469批次。

    我区食药监部门制定、印发了服务东博会和峰会的食品安全保障总体方案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同时成立了包括酒店保障、美食节保障、快餐保障等7个专项保障工作组,实施驻点监督,定岗定人,责任到人。同时,食药监部门提前介入,对承接重大活动接待的酒店、人员密集的餐饮服务场所等事故高发领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酒店保障上,荔园山庄等16家承接重大活动任务的接待酒店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成立以企业法人为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组,落实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实行色标化管理,通过了食品安全A级考评。在快餐保障上,食药监部门对快餐生产单位进行驻点监管,对快餐供应量大、点多、时间长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快餐接收点进行布控,实行从快餐生产、配送到接收、食用全链条独立监管。在美食节保障上,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购进原料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制度执行情况及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调味品、劣质食用油等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