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 广西要求拿出真招破解难题
  • 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 广西要求拿出真招破解难题

    时间:2018-09-04 18:34:1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依然突出

    自治区要求拿出真招破解难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奚振海)8月28日,全区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宁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8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启动实施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我区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类教育都存在短板,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破解难题,推动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学前教育是我区教育发展的突出短板。目前,全区公办幼儿园占总数比例较低,离到2020年占比达80%的目标还有一段差距。当前要做好建设规划,制定到2020年实现公办园在园幼儿数不低于50%目标的攻坚计划。今明两年,要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通过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和城市普惠性民办园建设,普及扩大普惠资源,推进幼儿园优质发展,实现自治区示范园县县全覆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公办园教师配备不足问题。

    我区义教均衡迎检任务紧迫。当前,全区51个县通过了国家评估,今年底前还有43个县(市、区)要接受国检,但一些地方还存在教育经费投入不足、保障机制不到位、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低、教师结构性短缺、学科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现在距离迎接国检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全区各市要对标国家要求,查找差距和问题,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顺利通过国检。

    会议还对其他各级各类教育存在的问题和目标任务进行了分析、研究。高中阶段教育最紧迫的是如期完成新扩建100所学校的目标任务,逐步消除大班额;以职业院校布局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加强办学条件建设,打造职教品牌专业;推进高校“十三五”规划设置、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实现我区高等教育扩量提质,内涵式发展;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优先保障,切实提高教师待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