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三结合”促社情民意工作
  • “三结合”促社情民意工作

    时间:2018-06-22 15:21:3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忻城政协:

    “三结合”促社情民意工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忻城讯今年以来,忻城县政协采取“三个结合”,狠抓社情民意工作,使一批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普遍发动与重点采集相结合。县政协要求每个委员至少反映1条社情民意信息,并列入政协委员年度履职考核。此外,还从纪检、教育、文化等系统中聘请了16名特邀社情民意信息员,开展经常性的社情民意撰写工作,使基层的愿望和呼声及时通过政协向上反映。

    数量与质量相结合。在注重信息数量的基础上,县政协把提高质量放在首位,突出信息的重要性、针对性和超前性。要求各位委员、信息员在撰写之前深入实际,开展调研,不仅要反映问题,还要认真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对策,使每一条信息具有参考价值。如,针对县城的排洪设备安全隐患、县城河堤路的路面损毁失修等问题,县政协委员深入现场,调查了解,积极提出建议,引起了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县城排洪工程建设,彻底维修了河堤路,让群众得到实惠。

    反映与反馈相结合。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汇总后,通过《社情民意专报》上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阅示。县政协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反映人反馈情况;对县领导作出批示的重要社情民意信息,县政协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跟踪督办,促进问题的解决。(罗金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