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6-22 15:19:4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龙头带动排在第一位。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龙头可以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新兴产业加速集聚。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只有抓住了产业龙头,才能进一步补链条、聚集群,才能以点带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重大产业项目就是明天的龙头。广西传统优势产业“二次创业”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导的一些重大技改项目、转型项目、试验项目如今已经蓬勃发展成为传统产业的支柱。比如:广西汽车集团以汽车零配件生产为基础发展的汽车服务与贸易、汽车金融、智能机器人制造等项目;广西南南铝加工项目,如今已成为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高端铝型材的重要供应商,未来还将延伸带动原材料生产、汽车生产等多个产业发展。

    抓重大产业项目就是抓龙头,就是抓产业链。当前广西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吸引重大产业项目落户,瞄准国家产业政策方向,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紧密结合南向通道建设、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等规划,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项目审批难、用地难、融资难等困扰,吸引新兴产业重点企业前来投资。

    在抓重大项目过程中,广西要着力提高工业投资比重,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引进一批高质量、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四高”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