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塑造时代楷模 国家话剧院在南宁公演《谷文昌》
  • 塑造时代楷模 国家话剧院在南宁公演《谷文昌》

    时间:2018-06-22 15:19: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塑造时代楷模 弘扬奋进精神

    国家话剧院在邕公演《谷文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赵娟)6月20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现实主义题材话剧《谷文昌》在南宁剧场成功演出,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塑造出丰富立体、有温度有情怀的谷文昌时代楷模形象,为南宁观众再现谷文昌生前一幕幕感人的事迹,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号召党员干部向谷文昌同志学习,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谷文昌是河南省林县人,1954年至1964年期间任福建省东山县委书记。在艰难的条件下,谷文昌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带领全县军民修建公路、海堤,植树治沙、发展经济,被誉为“人民的公仆,党的好干部”。

    话剧《谷文昌》是国家话剧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全剧以现实主义的艺术手法,回溯了谷文昌平凡却伟大的一生,歌颂了谷文昌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公仆情怀和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

    本次演出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主办。6月21日晚,话剧《谷文昌》还将在南宁剧场演出一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